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小程序怎么用?微信小程序的图文使用说明!

2017年1月9日,万众期待的微信小程序终于正式上线,然后所有行业都不淡定了,纷纷开始进入小程序市场。但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小程序还是个很陌生的东西,甚至连怎么使用都不知道。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讲解,小程序怎么用,想使用小程序的小伙伴们就不要错过了哦。

工具/原料

  • 手机
  • 微信

方法/步骤

  1. 1

    在手机安装最新版本的微信手机客户端,ios6.5.3版本,android6.5.3版本,没有更新的小伙伴注意更新哦。

  2. 2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最下面底部会看到小程序,如图,点击进入即可。

  3. 3

    A.搜索:在最上方的搜索窗口,可以通过搜索获取一个小程序,点击即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除了携程、同城这些知名应用外,大部分小程序不能模糊搜索,只能精准搜索。

  4. 4

    B.线下扫码:小程序最方便获取的方式就是二维码,大家可以在平常遇到感兴趣的小程序,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该小程序。

  5. 5

    C.公众号关联:在小程序与公众号为同一开发主体的前提下,提供小程序与微信公众号之间的关联,并且支持两者跳转。一个公众号可以绑定五个微信小程序,但是一个微信小程序则只能绑定一个公众号。

  6. 6

    D.对话分享:当你发现一个觉得不错的小程序,你可以直接将这款小程序或者它的某一个页面分享给你的一个好友或者一个微信群,但是无法直接分享到朋友圈哦。

  7. 7

    E.历史记录:你使用过的小程序,都会出现在小程序列表里,下次可以直接点击使用。并且你还可以对喜欢的小程序进行置顶,每次只能置顶一个。

旅行社开发小程序好处

  1. 1

    既然小程序如此方便,那么,商家到底有没有必要开发一个小程序呢?对于旅游行业来说,小程序开发到底有什么用处呢?

    数据统计

    5月12日下午,微信发布了官方小程序“小程序数据助手”, 商家可以在手机端更方便、及时地查看运营数据,该数据与小程序后台常规分析一致,不用再必须通过PC登录后台查看了。这也就说明,旅行社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各种数据,还可以更好地分析出用户出游行为,针对性的对用户推荐路线。

  2. 2

    定位系统

    公众平台新增附近的小程序功能,用户直接打开发现-小程序,点击进去,就会显示出在其位置附近的商家小程序。旅行社只需要填写自己企业或门店的地点信息,即可快速设置特定地点展示自己的小程序,在很大程度上使旅行社的传播变得更加容易。

  3. 3

    经验分享

    旅游本身也具备很强的社交属性和内容属性,人们每发现不错的酒店或美食,都会有分享的冲动。而小程序本身具备在微信生态圈传播的基础,这将会大大降低口碑传播的成本,增加用户积极性和品牌推广度。

  4. 4

    线上线下连接

    在线旅游企业可以借助小程序更好地布局线下场景,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连接。据了解在小程序上线之初就有一大批在线旅游行业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各自的小程序,像携程、同程旅游、艺龙、驴妈妈等公司已于第一时间上线了小程序,其功能主要是火车票、机票及景区门票的预订。这些小程序的出现似乎预示着小程序在旅游行业的重要地位和巨大影响力。

  5. 5

    微信拥有海量用户

    小程序对于旅行社最大的吸引是原来被低频使用的旅游软件可以依附于被高频使用的微信,从而掌握客源流量入口。毕竟微信有8亿的用户群!从微信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9月微信平均日登录用户达到了7.68亿,较去年增长35%。最惊人的是使用时长,50%的用户每天使用微信超过90分钟。

  6. 6

    小程序是目前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但距离其上线还只有半年的时间,整个市场格局还没有固化。小程序市场还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创业者可以把握这个时机抓住小程序的红利期,利用小程序完成自身事业的崛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