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细数《闪电侠》的26个彩蛋 凯奇版超人出场太惊喜!

为DC新旧宇宙的承先启后之作,《闪电侠》上映以来话题不断。无论是片中的“双闪同框”,还是众多宇宙的蝙蝠侠集体出动,又或是女超人的首次惊艳现身,都让粉丝看得目不暇接。那么在这些眼花缭乱的出场人物和炸裂的动作场面背后,都藏着哪些致敬DC漫画与系列真人电影的种种细节&彩蛋呢?(本文涉及剧透!建议观影后阅读)

1、厂标LOGO集结

为了凸显出闪电侠可以穿越时空的超能力以及故事主题,开场的LOGO也进行了特制。

伴随着黄色的闪电,华纳与DC各个年代的经典厂标也纷纷登场亮相,引发第一波粉丝的回忆杀。

  2、假日杀手

电影的开篇,闪电侠和蝙蝠侠在哥谭市行侠仗义,而这场混乱的始作俑者是臭名昭著的阿尔贝托·法尔科内。阿尔贝托来自哥谭市最庞大的黑帮法尔科内家族,是漫画中著名的反派之一,外号“假日杀手”,初登场于《蝙蝠侠:漫长的万圣节》。

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罗伯特·帕丁森版《新蝙蝠侠》中登场的反派卡迈恩·法尔科内的儿子。

  3、神奇女侠

隶属于DC旧宇宙(DCEU)的神奇女侠也在开篇短暂亮相,在危急时刻帮助了本·阿弗莱克版蝙蝠侠。此外,她还在片中秀了一把自己的武器“真言套索”,让蝙蝠侠和闪电侠袒露了一些内心的“小秘密”。

这是今年神奇女侠继《雷霆沙赞2》之后再次客串DC电影

{@SYS-PAGE-SPLIT@}

4、《正联》和《闪电侠》中的艾瑞斯

科雷西·克莱门斯在DCEU中饰演艾瑞斯·韦斯特,她的戏份在尾灯版《正义联盟》中被删掉了,最终重新出现在了扎导剪辑版《正联》中。《闪电侠》中艾瑞斯提到了2020年扎剪版中,巴里在车祸中拯救她的那一幕,而巴里自己却说不记得这一幕——这是不是对于不同观众群体对扎剪版《正联》的态度,一种有意思的致敬?

5、铁山监狱

巴里的父亲亨利·艾伦在《正联》中由比利·克鲁德普饰演,由于日程冲突,《闪电侠》中换成了朗·里维斯顿。

在两部影片中,巴里都和铁山监狱中的爸爸有联系——铁山监狱(Iron Heights Penitentiary)是DC漫画中最著名的监狱,剧版《闪电侠》中巴里抓住的不少反派都被关在这里。

6、亨超的“特别客串”

尽管亨利卡维尔已经宣布自己将不再饰演超人一角,但在《闪电侠》里我们还是能看到他的“客串”身影。

一次是在影片开头,我们看到他用镭射眼去阻止火山爆发,而另一次则是在闪电侠开启时空旅行时,我们也看到了亨超魁梧的造型。

{@SYS-PAGE-SPLIT@}

7、格雷森的店

布鲁斯·韦恩在巴里家门口和他对话的时候,能看到巴里家对面有家店,上面写着“格雷森的店”,这是致敬了DC家族中的迪克·格雷森——他先当了罗宾,后来当了夜翼。

  8、“12”

当闪电侠首次穿越时空来到自己曾经所居住的小屋时,房屋的门牌号显示的是“12”,这里致敬了漫画《闪电侠vol 12》。

漫画中,少年巴里·艾伦踏上了自己的英雄之旅,却遇到了另外一个自己。这与电影版的故事形成了一定程度的互文。

9、“2013”与《超人:钢铁之躯》

闪电侠为了拯救自己的母亲,擅自变动了时间线,引发蝴蝶效应,他自己也意外来到了正处于2013年的某个宇宙当中。在这里他遇到了年仅18岁的巴里·艾伦,并且要独立面对佐德将军入侵地球的“黑零事件”。而佐德将军最初出场的电影《超人:钢铁之躯》,正是上映于2013年。

还有一点,巴里·艾伦穿越的这天刚好是9月29日,正是他变身闪电侠的日子。

{@SYS-PAGE-SPLIT@}

10、华纳影视作品大集合

在这个全新的宇宙当中,出现了众多影史大片、经典动画片和美剧的身影。巴里的小房间中,我们可以看到《盗梦空间》《环太平洋》《我是传奇》等一众电影的海报,它们都是DC母公司华纳的经典作品。

年轻版巴里的电脑壁纸就是华纳经典吉祥物“乐一通”,墙上也有经典电视剧《老友记》《黑道家族》的海报。

11、致敬滚导

巴里墙上有个2002年《史酷比》电影的海报——这个片子是詹姆斯·古恩在好莱坞职业生涯中编剧的第三部电影,滚导去年11月开始成为DC影业的联合主席兼CEO了。《闪电侠》中有个闪回镜头里,年轻的巴里穿着一件印有“神秘机器”(Mystery Machine)的T恤,也是来自《史酷比》。

12、“错乱”的主演

在新的宇宙时间线中,很多我们熟悉的流行文化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比如在众人的对话中我们得知,经典穿越电影《回来未来》的主人公不再是迈克尔·J·福克斯,而改成了艾瑞克·斯托罗兹;迈克尔·J·福克斯取代凯文·贝肯去主演了《浑身是劲》(MCU星爵的最爱);而《壮志凌云》系列没有了灵魂主演汤姆·克鲁斯,凯文·贝肯取而代之,形成完美的三角闭环。

这也算是主创们开的一个个小玩笑。

《回到未来》

{@SYS-PAGE-SPLIT@}

13、海王之父

特穆拉·莫里森在《海王》中饰演了海王的父亲汤姆·库里,当巴里穿越回过去的时间线中,他发现汤姆·库里还是由特穆拉·莫里森饰演的那个人,但这个人不再是海王的父亲了——汤姆娶了一名人类女性(而没娶海王的母亲亚特兰蒂斯女王),海王亚瑟·库里的名字,对于汤姆来说,是他家狗狗的名字。

14、基顿版蝙蝠侠

时隔31年,年逾70的迈克尔·基顿再次饰演蝙蝠侠!片中,他与年轻版闪电侠同属一个宇宙,尽管已经退休多年,可当巴里·艾伦向他求助时,他还是披上了经典的黑色蝙蝠侠战衣并施与援手。

值得一提的是,基顿蝙还将哥谭市打造成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完成了所有蝙蝠侠都不曾完成的伟大成就。

15、复刻老版《蝙蝠侠》

除了请到了迈克尔·基顿来饰演蝙蝠侠之外,电影也完美复刻了1989版《蝙蝠侠》的种种细节。比如电影中双闪首次到访的韦恩庄园,就与1989版《蝙蝠侠》中的韦恩庄园如出一辙,铁门造型、龙守护者雕像以及塔楼的造型都完美还原。

其次,在蝙蝠洞那辆拉风的蝙蝠战车同样也是30年前的经典款,丹尼·艾夫曼1989年的经典配乐也再次出现,它们勾起了多少观众的童年回忆呢?

{@SYS-PAGE-SPLIT@}

16、蝙蝠侠的“见面礼”

在初见基顿版蝙蝠侠时,他向年轻版的巴里·艾伦投掷了一个平底锅,但被刚刚学会神速力的艾伦轻松躲开。

这一幕致敬了《正义联盟》当中,蝙蝠侠与闪电侠初次见面时,大本投掷的蝙蝠镖被闪电侠躲开的桥段。

17、小丑的“笑袋”

1989年《蝙蝠侠》中,基顿版蝙蝠侠从杰克·尼克尔森版小丑身上掏出过一枚绿色的袋子,里面循环播放着小丑渗人的笑声。

而在《闪电侠》中,年轻版巴里在蝙蝠洞中发现了这个袋子。

18、绑上电椅的巴里

在《闪电侠》中,为了重新获得自己的能力,巴里要求蝙蝠侠把他绑在椅子上,接受电击。在漫画中,巴里是要求了闪点蝙蝠侠托马斯·韦恩(布鲁斯的父亲)为他做同样的事情,而无论电影还是漫画中,他们的第一次尝试都没成功。

19、帕尔帕廷的原力闪电

年轻版巴里在学习闪电侠技能时,年长版巴里说,氪星人是不能被他俩击败的,年轻版巴里问了一句,“那我要是对这个人用皇帝(Emperor)技呢?”然后发射了一束闪电——这里的“皇帝”指的是《星战》中的皇帝帕尔帕庭,他的技能就是原力闪电。

{@SYS-PAGE-SPLIT@}

20、女超人

电影中,女超人卡拉·佐-艾尔替代了原宇宙中的超人卡尔-艾尔,成为了复兴氪星的关键。卡拉也没有被美国农场主肯特夫妇发现,而是迫降在了俄罗斯,之后被囚禁在西伯利亚的地牢中,成为了实验品。

片中屡次给到超人和五角星的图案,致敬了漫画《超人红色之子》中超人被苏联控制的桥段。

  21、克里斯托弗·里夫版超人

影片中段,闪电侠因救母心切,频繁穿梭在各个维度,结果导致不同时间、空间的平行宇宙开始向这个时间线收束坍塌。在这些平行宇宙当中,我们也看到了众多迥异的超人形象。

这其中既有克里斯托弗·里夫在1978年所饰演的超人形象(由CG制作),也有最早的女超人(海伦·斯雷特饰),此处的背景音乐就是1978年影片中约翰·威廉姆斯的经典原声。海伦最早出现在1984年的《女超人》中,这个片子是里夫版《超人》电影的番外篇。

{@SYS-PAGE-SPLIT@}

22、尼古拉斯·凯奇版超人

但最让观众惊喜的,绝对是由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长发超人。

他在电影中与一只巨型蜘蛛战斗,其风格有别于任何一部超人电影。这是导演安德斯·穆斯切蒂,对于当年凯奇版《超人复活》(本应由蒂姆·波顿执导)夭折的一种缅怀。

23、经典超英乱入

除了各种惊艳的超人形象,坍缩的宇宙里还藏着其他超英的身影。

比如1966年剧版蝙蝠侠的扮演者亚当·威斯特、2014年剧版闪电侠的扮演者格兰特·古斯汀、1951年代剧版超人扮演者乔治·里夫斯,以及初代闪电侠杰伊·加里克,都在这个错乱的多元宇宙中惊艳亮相,主打的就是一个情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