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俄乌冲突第372天,塞尔维亚对乌提供军援,美称援助坦克是受德国胁迫

▲俄乌战争整体态势图

▲巴赫穆特

俄乌冲突已持续372天,目前巴赫穆特已被俄军三面包围,俄军距离乌军的交通要道0504公路只有1.5公里左右,该公路的补给功能已基本丧失。在补给线完全被切断的情况下,巴赫穆特城内的乌军最多只能坚守一周左右。顿涅茨克方向,俄军继续在卡米扬卡、阿夫迪夫卡、沃江涅、五一村、列夫里斯基、马林卡等地发动进攻,但均被乌军击退。克里米纳方向,俄军的进攻区域有切尔沃诺波皮夫卡与涅夫斯克周边等村镇,乌军战报显示已击退俄军所有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战报: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乌军共损失20辆坦克与装甲车辆、8门身管火炮与火箭炮、25架无人机、38辆各型车辆被摧毁。

在库皮扬斯克方向,西部集群凭借陆军航空兵、炮兵和重型火焰喷射器对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军造成重创。乌军的三个破坏和侦察小组在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地区被消灭。在这个方向上,乌军共损失90人,三辆皮卡车和一门D-30榴弹炮被摧毁。

在红利曼方向,中央集群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对乌军造成重创,超过150名乌军被消灭,四辆装甲车以及Msta-B和D-30榴弹炮在这个方向被摧毁。

在顿涅茨克方向,南部集群消灭了190名乌军,两辆装甲车、16 辆汽车以及D-20和D-30榴弹炮被摧毁。此外,乌军第110机械化旅的一个弹药库在奥切雷蒂诺定居点附近被摧毁。乌军第36海军陆战旅的一个燃料储存基地在新谢利夫卡定居点附近被击中。

在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方向,乌军损失80人,一辆坦克、四辆装甲车和一门D-30榴弹炮被摧毁。

在赫尔松方向,85名乌军被消灭,一辆坦克、三辆装甲车、12辆汽车和两门2S3自行榴弹炮被摧毁。此外,乌军第123国土防御旅的弹药库在赫尔松地区被摧毁。

俄陆军航空兵、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袭击了乌军97个炮兵阵地,以及173个人员和军事装备集中区。

在顿涅茨克地区,一个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分子的临时部署点遭到袭击。

俄空天军在顿涅茨克德鲁日科夫卡地区击落了乌空军的1架苏-24战机。此外,15架乌军无人机赫尔松、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地区被俄防空部队击落。

乌克兰国防部战报:在过去的24小时里,俄军共损失7辆坦克、8辆装甲车、11门身管火炮与火箭炮、4架无人机、5辆汽车以及超过650名军人。

▲顿涅茨克

▲克里米纳

▲著名俄罗斯军事博主Rybar绘制的巴赫穆特局势图显示,巴赫穆特局势进一步恶化,俄军在北部地区已取得显著进展

▲巴赫穆特地区的恰索夫亚尔遭到俄军炮击

▲由于前线伤亡较大,乌克兰国内假肢供不应求,各大工厂正在三班倒扩大生产

▲卢甘斯克方向的谢尔维斯克镇开始疏散民众

▲乌克兰工兵在哈尔科夫地区执行排雷任务

▲2月25日,一座新的纪念碑在基辅州落成。一年前,乌空军中校飞行员亨纳迪·马图利亚克在这里阵亡

▲两架乌军无人在距离莫斯科100公里处坠毁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为乌军购买了20辆Foden 8x6 Carrier卡车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电视采访中表示,将第一时间逮捕接受瓦格纳招募的塞尔维亚国民

▲塞尔维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主要包括M84坦克、榴弹炮弹,米格战机,目前首批3500枚火箭弹已运抵乌克兰

▲据《经济学人》报道,由于受到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坦克工厂每月只能生产20辆左右的坦克

▲俄军“帕兰庭”综合电子战系统首次被乌军炮火摧毁

▲在俄罗斯的图拉州,一名女孩在课堂上画了一幅反战的绘画,结果她连同家人一起被带到了警察局接受盘问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俄军在乌克兰战争中的损失超过了苏/俄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参与的所有冲突的总和

泽连斯基承认这里形势严峻:俄军正发起猛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俄军试图继续收缩对巴赫穆特的包围圈。俄军称摧毁了巴赫穆特附近的一个乌军弹药库,并击落了数架乌军无人机。顿涅茨克当地官员表示,目前所有通往巴赫穆特的道路都处于俄军火力控制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表示,巴赫穆特及周边的局势越来越复杂严峻,俄军正发起猛烈攻势。

近期,俄乌在巴赫穆特地区展开激烈争夺。巴赫穆特位于顿巴斯地区,是乌军部队补给的重要交通枢纽,不少公路和铁路线都经过此地,能否攻占巴赫穆特对于乌东部战局有重要影响。

按照俄方人士的说法,如果拿下巴赫穆特,俄军将打通向西北前往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核心阵地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的路线。

俄方:美计划在乌使用化武并嫁祸俄罗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一批有毒化学品已进入乌克兰境内,其中包括会导致急性精神失常、方向辨别障碍、幻觉和记忆障碍的“毕兹”(BZ)神经毒剂。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强调,美国计划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实施挑衅,并且指望在战争条件下无法展开有效调查,届时就能嫁祸给俄罗斯。

报道称,基里洛夫表示,美国一家颇具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于2月22日就乌克兰事件召开了会议。美国前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在该活动中表示:“俄军正计划在特别军事行动地区使用化学武器。”

俄国防部表示,一列火车于2月10日抵达克拉马托尔斯克,其中一节车厢里装有一批化学品,由多名外国人押运。这批化学品被运到了克拉马托尔斯克古比雪夫冶金厂,在乌克兰安全局雇员和乌军指挥部代表的监督下卸货。

武契奇表示珍视俄罗斯的帮助,但不能发誓放弃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3月1日电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表示,会铭记并珍视俄罗斯的帮助,包括在联合国的帮助,但不能发誓永远不会支持西方制裁。

武契奇告诉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他记得俄罗斯行为的负面例子,例如莫斯科支持对贝尔格莱德的制裁,但“永远不会忘记”联合国安理会如何在2015年冻结英国指认斯雷布雷尼察1995年处决案是种族灭绝的决议草案。

此前,俄罗斯驻塞尔维亚大使哈尔琴科称,塞尔维亚领导层目前顶着西方要求塞尔维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巨大压力。武契奇称,不知道塞尔维亚政府在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情况下还能支撑多久,但他们会尽可能久地坚持下去。

俄杜马议长: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和特别行动参与者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在Telegram频道中表示,关于诋毁特别军事行动参与者(包括协助执行俄罗斯武装部队任务的志愿者编队、组织和个人)应负责任的《刑法典》和《行政犯罪法》修正案已提交给国家杜马。

此前,俄国家杜马安全和反腐委员会主席瓦西里·皮斯卡列夫表示,已准备对《刑法典》进行修订,为诋毁包括志愿者编队在内的特别行动参与者应负责任提供更多根据。

他写道:“今天,我们与我们的同事一起,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诋毁特别军事行动参与者应负责任的《刑法典》和《行政犯罪法》修正案,供其审议......任何公开传播明知是虚假信息的行为,以及旨在诋毁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协助执行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任务的志愿者编队、组织和个人的公开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

这些修正案意味着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和500万卢布的罚款。

“美国遭德国胁迫!”好像哪里不对……

上周末,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爆料说,美国是“迫于德国的压力才向乌克兰提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根据德国《世界报》网站的描述,当时沙利文“似乎一直在等待关于坦克的提问”,当主持人终于问到这个问题时,沙利文“显得很高兴”,然后他“稍作思考,但显然准备充分地开始回答”。

据报道,沙利文说:“当时德国人告诉拜登总统,他们不准备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除非美国总统也同意提供美国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拜登同意了——尽管‘艾布拉姆斯’并不是乌克兰需要的工具。”

沙利文继续解释:“总统说,好吧,就让我成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如果你们现在提供‘豹’-2坦克,我将来会提供‘艾布拉姆斯’。”

不过,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副发言人比希纳在当地时间2月27日的声明中表示,向乌克兰共同交付主战坦克是协商一致作出的决定。他重申,德国领导人从未将提供“豹”式坦克与美国交付M1主战坦克挂钩。据悉,早在1月份,德国政府发言人就曾表示,“从未有过将完成一件事作为另一件事发生的前提的建议或要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