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哭!存款利率下降50BP!我几十万闲钱,放哪儿去?

二娃说

如何高级得怼人,让对方不再继续和你说话?

对他说:“别跟我说话,我有洁癖!”

最近,关于“银行定存利率下调”的新闻,一下子冲上了热搜。

财联社也接二连三地报道:


于是,很多人都开始探讨了起来:现在,银行不想让我们存钱进去,利息越来越低,以后可能甚至为零。那么,我有几十万现金,应该放去哪里好呢?

你说买房吧?几十万在广州完全不够,即便买得到,那也肯定不优质。

你说买股票吧?这风险又太大了,一不小心就亏得连渣都不剩。


◆ 这绿油油的一片,看了心慌

难不成,全部换成金条,垫在床头下面睡?这好像也不太现实呀!

所以,怎么办呢?

嗯,面对这个问题,有粉丝开始把目标锁定在了商铺上。


◆ 粉丝提问截图

上周的某天晚上,一位粉丝突然来问我:二娃,你觉得商铺能买吗?

我说:这得看是哪里的商铺,以及价格多少钱了。

结果,他又问:那星瀚TOD的社区商铺能买吗?

emm,他这个问题呀,一下子让我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陷入沉思呢?不瞒实说,其实我也没有买过商铺,我总不能乱给他意见吧?

但是呢,我又想给他提供一些切实可用的建议。于是,我选择动用了我庞大的粉丝力量。

首先,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这样的调查:


紧接着,我又在多个购房群里,发起了互动调查:群里有人买过商铺吗?然后,租金回报率怎么样呀?


结果,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反馈信息,有亏钱的,也有赚钱的。大家可以一起来感受下:

@BB:现在去买一些商业街的商铺,真的要亏死!就比如我老家,10-20年前,最旺的一条商业街,一个大商铺卖几百万。现在除以10,都没人要。

@保佑我顺利取证:这两年经济影响大,很多商业街的流量都大不如前了,比如上下九、北京路的游客少了很多,商铺又贵,现在好多开不下去关门了。

@TUTU:哎,商铺得看地段和位置,我老家,一百多万的商铺,现在3000-4000一个月都租不出去。


◆ 粉丝留言

@小乖:早些年,买了增城金地香山湖的社区商铺,目前租金回报率6-7%,还挺满意的,比买这里的房子强多了。

@果冻:我姐夫买长岭居越秀保利岭南林语的商铺,租金回报率能去到8%。这件事,我只跟你说,嘻嘻~

@水泥哥:我一共买了几十间铺吧,买入总价9000多万。说实话,有些赚钱,有些亏钱。比如,光明广场的商铺基本是亏钱的;天河智慧城,广钢A区b区共6个社区铺是赚钱的,租金回报率大概6-7%左右。荔湾还有部分社区商铺,正还在孵化期,等地铁站开通。


◆ 水泥哥的商铺房产证

看完他们的留言后,我发现哈,买商铺亏钱的人和赚钱的人,似乎都能找到一些共性。

比如,亏钱的人,买的大多都是商场铺、步行街、格子铺等等。

而赚钱的呢,大多都是社区铺,而且还都是大社区的临街商铺。因为,这保证了它们有足够的人流。

呐,我和商铺大户@水泥哥、以及业内专业人士聊天的时候,他们都有提到这个观点。



◆ 水泥哥回复部分截图


◆ 业内专业人士回复部分截图

总结起来就是:大社区的临街商铺,位置好,总价格低,就可以入手。而商场铺、露天商业街铺、格子铺、不是人流动线上的铺、管理费很贵的铺建议别碰,这种很容易凉凉。

嗯,听完这两位专业人士的分享后,我尝试去分析了一下星瀚TOD这次要卖的铺,到底值不值得买。

根据粉丝爆料,星瀚TOD这次要卖的社区铺,位置在南区一楼,也就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番禺实验学校操场旁(详细如下图所示)。


◆ 商铺位置图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后,觉得这个商铺好像还挺不错的,不信我分析给你们看看。当然,大家也可以帮忙把把关,在评论区给点意见。

第一、大社区,人流量有保障!

整个星瀚TOD,体量是很大的,总户数有4378户,而且社区内,还有九年一贯制的学校,所以人是很多的。

我们按照3人/户来算,那总人口就是4378×3=1.3万人。

另外,根据我的观察和一些业主的反馈来看,这个楼盘因为是刚需盘,入住率普遍高于其他小区。所以,社区商铺的价值会相对较高。


◆小区实景图

第二、周边配套暂不成熟,反而不会被分流!

去过星瀚TOD的人应该都知道,目前周边还处于发展中阶段,配套暂不成熟。入住的业主,基本只能依靠小区自带的商业。

这对业主来说,可能是不足。但对于买商铺的人来说,却是机会与商机。

举个例子,上次我们报道说科学城某板块配套少,入住的业主买菜难时,就有粉丝留言说看到了商机。


你看前文,粉丝留言提到的增城、黄埔、荔湾楼盘。每一个都是大社区,且周边都没啥配套。这反而会让社区的商业,生意更好。

所以,这个逻辑在星瀚TOD也同样成立。


◆ 星瀚负三楼的一些商铺

第三、位置好!消费人群有保障!

星瀚这次要卖的商铺,在南区的一楼,人流量会更有保障!具体体现在下面三个方面:

1)在南区一楼(整个小区总户数4378户,而南区就占了3000多户,按照3人/户算,有近1万人)。最重要的是,它还是在一楼,而不是在负一楼或者负三楼。

要知道,星瀚TOD是抬高式设计,虽然地铁口在负三层,但所有业主下楼或者回家,首先到达的就是一楼。

而这人呀,都是懒的。能下楼解决的事情,大家一定不想多走200米的路,所以一楼的商铺,我认为人流是更有保障的。


◆ 商铺位置示意图

2)在学校门口。

目前,学校已经开学,而这些铺子的位置,刚好是师生进出学校的必经之路。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它的人流。

我打个比方,这里开一些早餐店、奶茶店、文具用品店,小卖部(卖冰糕雪糕、烤肠、关东煮这些)、孩子托管中心/教培中心,理发店、汉堡店、生意应该不会差。

第四、数量少且总价低!

据粉丝反馈,星瀚这次要卖的商铺,一共就只有26个。而整个南区一楼的商铺都很少,少意味着竞争少,客流不会被分流。

最最关键的是,它的总价很低。总价58万就能买到一个小铺位。面积有15-40㎡的,也有106-134㎡的。


◆ 商铺位置

你说,如果自己上班卷累了,或者是父母退休后在家没事做,然后自己又有几十万闲钱,拿去买这样一个小商铺,做做生意,打发时间,是不是也挺好的?

当然,自己不想做生意,买来出租给别人,赚租金也是可以的。

毕竟,现在你有点闲钱吧,拿在手里又贬值,放在银行又没啥利息,连通胀都跑不赢。

不知道我分析得对不对,你们对此咋看呢?

另外,关于商铺能不能买,怎么买,如何避坑的问题。也可以扫码进群讨论,二娃把买了几十套商铺大户@水泥哥也拉进群了,大家有问题可以找他交流。

加群、付费咨询,请扫这个二维码 ☝

° 二娃推荐阅读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