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天欢迎您!
幻海优品

重磅!房地产税 暂不立法|檀几条

文章一共2906字 预计阅读时间:9分钟

明天投资必看的财经解读

要闻解读

1 华为 从不抱有幻想

第一财经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中国的计算产业正在持续加强的压力下前行,目前从设计工具、材料、制造设备到芯片产品都受到了影响。“我们不要抱有幻想,应该坚定不移的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计算产业生态。”徐直军认为,从计算产业的发展路径看,只有大规模使用才能拉动计算产业的进步和发展,而计算芯片要构筑在实际可获得的芯片制造工艺基础上,算力基础设施要构筑在可持续获得的计算芯片和生态基础上。

檀评:从早年间华为进入手机领域,到如今打造完整鸿蒙生态,每一步都没有抱有过任何幻想,一点一滴都是自己打拼来的。包括成立方舟实验室、自主研发与设计芯片、不断提高产品审美品味,这些几乎都是友商很难触及的领域,因此华为逐步搭建起了自己独特的竞争壁垒,外人很难模仿学习。

2 香港 股市涨不动了

金十咨询讯,港股全天低开低走,恒指失守一万八关口。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1.39%,报17930.55点,恒指大市成交额达845.06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收跌2.22%,报3987.35点。盘面上,权重科技股全天走势低迷令大市承压,恒大系集体走低,半导体板块、内房股普跌,医疗设备、旅游观光板块涨幅居前。

檀评:香港恒生指数往往代表着离岸人民币资产的风向标。因为恒生指数不仅流动性好于当地房产,而且资金也能够方便兑换成外币不受监管限制,所以它的价格涨跌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外资对人民币资产的预期。如今香港恒生指数的下跌,实质上说明了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当前经济的痛点,也暗示我们经济的修复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

3 东方时尚跌停

中国证券报讯,9月17日晚间,东方时尚公告,实控人、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董事会同意免去徐雄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此外,9月15日晚间,证监会通报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我乐家居”股票案调查进展,证监会拟依法没收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违法所得1653万元,并从严处以3295万元罚款,合计被罚没4948万元。


檀评:东方时尚大股东8月底违规减持340万股,涉及资金2203万元,违规原因主要是东方时尚已经破发,根据最新规定破发的股票大股东不得减持。虽然在监管的压力之下,大股东自筹资金把340万股购回,收益也上交公司,但是此时公司撞在枪口上,仍然受到监管的较大处罚。市场对此反应迅速,今日开盘东方时尚直接跌停,我乐家居低开。监管对于违规减持的处罚力度显示了监管的决心,可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对投资人来说也可以提升信心。

4 恒大财富 爆雷两年仍有340亿未兑付

凤凰财经讯,9月16日晚间,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突发公告:“近期,公安机关依法对恒大金融财富管理 (深圳)有限公司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投资人如需报案,可进行报案登记。”据不完全统计,恒大财富投资者包括恒大员工及其亲属,恒大业主等超过10万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未兑付本息合计约340亿元。


檀评:此次,深圳公安经侦出手,恒大财富法人杜亮被抓,标志着恒大的定性变了,牵涉到了个人刑事责任。恒大虽然有2.44万亿元的巨大债务窟窿,按照公司法,恒大属于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破产,以公司所有资产为限,股东不需要承担无限责任,许家印通过分红等方式,从恒大前后拿走上百亿属于个人财产,许家印个人似无需赔偿。但是这次许家印有可能栽在恒大财富上。通过层层股权穿透后,恒大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是许家印,恒大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如此巨大的损失,如果许家印平平无事捞了上百亿走人,将给社会树立非常恶劣的示范。此次深圳公安出手,代表国家对许家印的个人态度转变。恒大财富有可能涉及两项罪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罪。

5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 未被提及

证券时报9月18日讯,日前,《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和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并未出现在本次立法规划中。

檀评:之前我们提过,房地产税某种意义上是个富人税,市场好的时候出来的意义重大,比如如果没有疫情问题,房地产持续过热或者至少在高位,那这个税也就出来了可能。但如今国内楼市已经半死不活,近期的政策礼包能维持多久热度也不好说,没必要再浇一盆冷水,因此本次立法规划中未提及,也很合理。

6 离谱!体检报告显示“智商偏低”

央广网讯,近日,一张由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出具的入职体检报告在网上流传,报告中写有“智商偏低,用人单位酌情考虑”等内容。9月14日,徐圩新区人民医院一名副院长回应称,涉事的主检医生已被停职,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檀评:首先医生从专业角度来说,只能就体检者的体检情况做判断,不能对是否入职之类的问题作出干涉,否则完全超出了医生的体检职责,另外也不能够单纯凭借表面现象,来判断智商是不是有问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份报告都有点离谱了。

7 日本八十岁老人 人口占比超10%

新浪财经讯,日本总务省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推算高达3623万人,占日本总人口比例的29.1%,同比增加0.1%,为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日本80岁以上老年人同比增加27万,达到1259万人,占日本总人口比例首次超过10%。

檀评:一个更令人震惊的数据是,日本在职老人超过900万,终身雇佣制度没有带来可靠的养老环境,反而成了终身的枷锁,在日本的一些服务行业,比如餐馆或者温泉酒店,随处可见60岁、70岁的老人为顾客服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日本的很多银发产业,都是非常值得中国参考借鉴的,比如老年KTV、老年健身房等等。

数据与市场

异动商品

纸浆主连上涨2.34%


9月18日,截至15:00,纸浆主连上涨2.34%,交易量396.3亿,最新价格5954。


富时A50期指连续,截至2023年9月18日18:14,下跌0.09%,最新指数12572.000。

富时A50指数,截至2023年9月18日15:00,上涨0.86%,最新指数12591.740。

外汇:

截至9月18日18:04,美元指数下跌0.11%,报105.200;欧元上涨0.10%,报1.0673;英镑上涨0.15%,报1.2402。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报0.6439;加元报1.3506。

避险货币方面,日元报147.603;瑞郎报0.8954。


9月18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010点,较昨日上升了2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343点(2021-10-19)下降了24.80%,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53.03%。(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黄金:

截至9月18日18:21, 黄金上涨0.17%,报 1926.72美 元。

原油:

截至9月18日18:21 , 原油上涨0.40%,报93.410美元。

比特币:

截至9月18日18:21, 比特币上涨1.47%,报26970.3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叶檀财经据公开资料做出的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请勿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叶檀财经微信矩阵号

声明:由叶檀财经运营并管理的微信公众号有且仅有叶檀财经、叶檀股市、叶檀楼市、叶檀学堂、叶檀财富、叶檀放心保、檀香之家,上述七个账号,请用户认准上述微信账号。但凡与上述微信账号不一致的公众号均非叶檀财经注册,也并非由叶檀财经负责运营管理,叶檀财经对其任何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请檀香们小心识别,谢谢!

作者:叶檀财经团队

编辑:始末

叶檀财经作品 | 尽情分享朋友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